close

跟大家分享一篇讓 melody 老師看了很感動的文章

 

這是在 V王子與 V公主學校的童心徵文中入選的文章

 

這個好鄰居描寫的就是 ~~~~~ 超熱心的 melody 老師啦

 

遠親不如近鄰

 

李承悅

 

    我喜歡彈鋼琴,因為我有一個好鄰居,她是我的鋼琴老師。以前星期二勝利國小放學後,我會直接回家上鋼琴課,我上的是五點到八點的課。但是因為升上中年級之後,功課變多了,練琴時間變少了,我的鋼琴課有就暫時停止了,由於老師是我的鄰居,寒假期間我還是會到她們家去玩。

 

    因為爸爸、媽媽都在上班,我和弟弟除了在鋼琴老師家練琴、玩遊戲之外,也會在她們家吃飯,有時吃麵,有時吃飯、有時吃水餃,老師還會教我們如何自己煮水餃來吃,我覺得自己煮的水餃特別鮮嫩多汁、特別的好吃。

 

     為了謝謝鄰居照顧我們,一有好吃的東西,爸爸、媽媽也會幫鄰居多準備一份,大家一起分享,包含有叔叔、阿姨送的有機葡萄乾、黑金剛蓮霧、牛奶蜜棗,還有關子嶺的甕仔雞,媽媽還幫大家準備了吃手扒雞的手套,大家吃得很開心。

 

     我覺得和鄰居玩除了可以放鬆心情之外,也可以互相交流感情,更可以互相幫助,所以我們要互相關懷,盡其所能、適時的伸出援手,我想這應該就是守望相助、遠親不如近鄰的最佳解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守望相助 童心
    全站熱搜

    ChangDipABR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