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見到了七年未見的老師----陳怡彬老師

在七月這英國皇家考試季節,我總是特別的忙碌;

忙著幫學生複習,有的學生會要求加課,

就在這焦頭爛額之際---------,

接到了一通讓人興奮又感動的電話,

陳怡彬老師通知眾學生之一的我,他受邀回來辦音樂會。

 

聽到電話那端陳老師親切的語調,爽朗的笑聲,

讓我這緊繃的神經、疲憊的身體,獲得紓解。

說也奇怪,當我還是陳老師的鋼琴學生時,

每到上課的前一天,總是害怕到幾乎無法入睡,

擔心隔天鋼琴課的到來,......不知又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

十次上課八次哭著出來,慘吧。

以前令人聞之喪膽的聲音,現在居然倍感溫馨,

事隔多年居然有如此大的差別;

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現在才真正能夠體會。

 

電話中的聊天當然不夠過癮,

相約在英國皇家檢定考場見面,

卻又因此次考官效率太好而錯過,

melody決不會因為一點點的不順利,就放棄見老師ㄧ面;

皇天不負苦心 melody,

終於在上週五見到了老師及他可愛的三個小孩,

三個耶,.........

我想只有在法國那社會福利完善的國家才有辦法養吧。

 

這樣還不足以形容我的感動;

用過午餐後,老師居然還要我彈兩首來讓她過過老師癮,

天哪!......噩夢又到了,當我還沉醉在那溫柔的聲音時,

雙手又不由自主的顫抖,好吧!彈吧!..........

 

經過一陣電波流竄全身後,覺得被“電”的感覺還挺好的,

那熟悉的上課方式,講話音調,還挺令人回味呢。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這樣熟悉的方式。

 

感謝老師的幫助及鼓勵,希望能有所成。

arrow
arrow

    ChangDipABR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