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一向訓練孩子們自立

無論是學生或是自己的孩子

Melody都告訴他們

自己的作業自己做

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

不管事的大小

完成時是否完美

只要是靠自己完成的

都應該感到滿足及開心

 

話說有一天

有位可愛又單純的學生

氣沖沖的告訴Melody老師

她說

老師,我好生氣爸爸

她嫌我畫得不好

就把畫搶去自己加了一大堆

小女孩疑惑的問著Melody老師

老師……,你不是常告訴我們,自己的作業自己做嗎?”

又過了一些日子

她用非常驚訝又擔心的語氣告訴Melody老師

老師,我的畫被老師選中校際比賽了

選中後

我想到Melody老師常說

自己的作業自己完成

於是我鼓起勇氣告訴學校老師

我的畫有一部份是爸爸畫的不能拿去參加比賽

沒想到

學校老師竟回答我

"沒關係,大家都這樣”

還是拿你的作品去參加吧

 

Melody開玩笑的跟學生說

下次應該要舉辦一個

爸爸媽媽畫畫比賽

而不是兒童畫比賽

 

Melody雖然知道有許多父母

為了求快求好

常會幫學生完成屬於她自己該完成的作業

但沒想到“幫忙”竟成了常態

 

Melody常問學生及自己的孩子

有一天父母會老

會離開孩子

沒人幫忙時

自己卻甚麼也不會

該怎麼辦?

 

所以自己的事應該要自己完成

 

孩子永遠是孩子嗎

有一天等這些孩子們都長大成為父母時

是不是該舉辦個爺爺奶奶的比賽

 

 

 

arrow
arrow

    ChangDipABR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