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問題

關於英國皇家音樂檢定聽力部分

7/24我要去檢定長笛,而英國皇家檢定我聽我老師說有聽力測驗,

聽力測驗的第一階段我不知道是不是打音樂拍子的那一個,我記

得應該是吧,然而打拍子那個我非常不擅長,每次練習時都只有

三拍子的會打正確,所以我想請問各位打音樂拍子有沒有訣竅或

技巧?我是考第三級的,拍子種類分成二拍三拍和四拍。


請問有什麼訣竅是在打音樂拍子的嗎? 
 

最佳解答  網友票選 

英國皇家音樂檢定,

在 Grade 3 Aural Test 需考四個項目,

打拍子是 A 部分的測驗,有二、三、四拍;

單拍子及複拍都是考試時需準備的。

其中二拍及四拍試學生較易混淆的;

會混淆還有一個可能原因是,

在一二級測驗時,

就沒有完全搞懂 (因為一二級的聽音只考二三拍),

也或許是你跳級考,但前兩級聽音空缺不會的部分,

並未補上所導致。

你可以利用這幾天的時間,

多聽節奏感較強的樂曲,

或是低音較重的曲子做練習。

另外,打拍子這一項測驗,

通常考官都會彈奏極誇張的重音,

你只要跟著重音,就可找到其規則性,

容易的,別擔心,祝你考試順利。

 
參考資料 擁有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演奏文憑、及專門輔導學生參加英國皇家檢定的自己 
 
 
arrow
arrow

    ChangDipABR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